/
/
/
2021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在汉盛大举办

2021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在汉盛大举办

 

(中国电子消息)10月23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子云协办的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在武汉举办。此次峰会以“云可信 数未来”为主题,中国电子云总部在峰会上正式揭牌。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中云,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武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忠军,以及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客户、企业代表、生态伙伴等千余人参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共迎数据治理新时代,共创数字经济新发展。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正抢抓发展数字经济重大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突破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提升中心城市能级的加速器,加快做强全国数据流量枢纽、数字技术创新基地、数字产业策源中心地位,加快打造数字经济一线城市。下一步,武汉将加强与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和人才深度合作,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链,打造数字应用新场景,构筑数字经济防火墙。政府将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中国电子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电子通过自主创新,打造了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计算底座;在“泛在、移动、智能”的数字时代,进一步形成了“原生于PKS”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电子云。基于多年来自主安全的探索实践,中国电子正在利用系统工程方法,打通瓶颈、整体优化、提升效能,使云和设施、云和应用、云和租户之间相互协调、无缝配合,真正做到让用户的综合体验赶超国外同类产品。抢抓数字时代发展机遇,中国电子将坚定自主创新,不断深化布局,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在致辞中表示,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目前云计算已经进入创新活跃、应用普及、生态繁荣的新阶段,成为提升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深入推动企业上云用云,打造完善的产业生态,加快推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年9月9日,中国电子云落户武汉。作为中国电子的全国产化网信技术系统性输出平台,中国电子云为政府、金融、能源及交通等关键行业打造更安全的数字基础设施,已经服务300余家政企行业客户。峰会集中汇报了中国电子及中国电子云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介绍了数据安全与数据治理相关解决方案。

峰会同期举办了中国电子网信产业自主创新、政企数字化解决方案、生态联合解决方案、数字武汉等专题展。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