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举行决赛

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举行决赛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记者22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决赛暨成果发布会20-21日在成都举办。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该赛事是国内首个面向联盟链的实战攻防大赛。

经过2天的鏖战和专家的谨慎评比,共决出2个特等奖团队,4个一等奖团队,7个二等奖团队,14个三等奖团队,7支队伍进入到大赛成果发布环节。

赛道一聚焦开源区块链项目攻防,15支晋级队伍围绕区块链安全风险和漏洞,在系统防护、代码检测、智能合约漏洞挖掘、网络安全、数据保护等方面进行现场攻防演练,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安全监测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ForTheFurture团队在比赛中拔得头筹。

赛道二为区块链应用安全设计比赛,12支参赛队伍从消费、医疗、通信多个领域,结合行业背景,展示了能实际解决网络安全、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等安全痛点的创新型、可落地设计方案。天府麻辣队获得了比赛特等奖。

来自百度、微众、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等国内顶尖的9家区块链平台运营公司参与了赛道三的比赛。赛道三为区块链平台防护设计比赛,专注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设计。

据了解,成都市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持续强化区块链对数字经济的技术牵引,目前区块链企业已达831家,专利申报位居全国前列,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升级。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