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赋能数安实践新场景|安恒信息发起成立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

赋能数安实践新场景|安恒信息发起成立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

 

(安恒消息)10月21日,数据安全中国行上海站暨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发布仪式开展,由安恒信息发起的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通信学会通信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等领导莅临现场。

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以临港管委会为指导单位,旨在以推动数字化发展为目标,联合数字技术产业生态,以临港区域数字生态为基准,在临港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示范区的背景下,进一步推动构建上海数字安全产业生态。共计39家首批成员单位将在未来的数字化发展中,坚持以生态联动推进数字化产业的繁荣,共同实现数字安全繁荣,共赴新愿景。

安恒信息数据安全岛产品总监陶立峰在会上介绍了安恒信息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发表了“交换的不是数据本身,而是数据的价值”的观点,“安恒信息数据安全岛解决方案”是安恒信息深度开发数据要素、建构数据流通信任体系、打破数据孤岛、释放数据价值的重磅产品。

在数字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数据安全配套的法律法规逐步完善。面对这个需求,安恒信息上海总部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周亚超女士现场分享了围绕“可信、可用、可管”原则,如何通过具体实施标准支撑数据安全政策法规落地实施。同时,各方应该以数据安全为生命底座,以平台为基础原点,从点到面,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当下决定数字化发展根基稳健与否的重要安全课题。圆桌研讨环节,网络安全专家、互联网行业专家、工业互联网企业技术代表、律所代表等多方专家,共同探讨了不同场景、不同规制下的数据安全合规实践。

专家认为,围绕着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互联网平台企业需要在安全管理与数据应用上提出更多需求与对应解决方案。在系统安全方面,如何保障工业互联网的业务系统在数字化转型的安全问题,需要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安全解决方案。

基于上述探讨,临港数字安全产业联盟也将探索以联合实验室等路径,实践出数字安全的真知,实际解决数字产业面临的问题。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