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召开

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召开

 

每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已经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要看华为将如何引领智能生态发展的风向标。

10月22日-24日,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如期在松山湖举行,本次聚焦了鸿蒙系统(HarmonyOS)、智能家居、智慧办公、HMS Core等热门话题,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鸿蒙生态的飞速发展,并期待华为如何开启亿级别设备连接和海量服务的时代。

在2019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基于分布式的鸿蒙OS 1.0惊艳亮相;2020年,鸿蒙系统 2.0“破茧而出”。在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现场宣布支持鸿蒙系统的用户已超过了1.5亿,预计这个数字在今年将达到2亿。并且华为推出了HarmonyOS的最新版本——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围绕弹性部署、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个核心价值再创新,系统性能和开发工具全面升级。

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也为我们展示了基于鸿蒙系统的一站式解决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5大生活场景,现场的体验区域让合作伙伴、嘉宾和观众能亲身感受HarmonyOS 2.0全场景智慧生活的落地应用。

  鸿蒙生态的快速成长,四个月达到1.5亿

  今年6月2日,在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鸿蒙系统,开始向不同设备推送升级;截至10月22日,全球升级鸿蒙系统的用户数已突破1.5亿,短短4个多月,鸿蒙系统就达到了“亿级”的用户体量,成为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避免了在系统生态上被人“卡脖子”。在本次HDC上,华为再次强调,鸿蒙系统的用户数量将在今年年底突破2亿台。那么,华为有何底气定下这一目标呢?

厚积薄发,用技术和体验实现用户爆发式增长。早在2019年,华为已经发布了鸿蒙系统,但华为并没有急于将鸿蒙系统快速推向市场,而是经历了两年时间的不断调优后,才于今年6月面对手机等设备推送升级最新的HarmonyOS 2.0,用户上手体验到的就是一个完整稳定成熟的系统和生态,这种对用户体验负责的态度是鸿蒙系统成功的根本。

  广交好友,共建鸿蒙生态。据官方消息显示,鸿蒙生态现时已经有1800家硬件合作伙伴、4000款生态设备,今年新增发货量超6000万台;超过400家伙伴开发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数量突破1.6万个。他们一同为鸿蒙系统添砖加瓦,相应的终端产品和服务早已覆盖上面提及的5大生活场景,构成了用户体验的核心部分。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