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2020年度创新人物(团队)事迹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2020年度创新人物(团队)事迹

陈凤敏 上海地铁咨询监理科技有限公司顾问

她带领团队历经14年编写了三个版本的《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国标及配套《实施指南》,填补了我国轨道交通AFC系统验收标准的空白;她组织团队编写出版了《中国轨道交通AFC领域追梦人》系列丛书,目前已经出版发行四本;她主动发起成立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整合资源,服务行业;她积极组织专家力量编制了七个团体标准,拟于今年发布。

 

黄敏 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

作为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研发出针对工控安全领域全覆盖的产品体系;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工控安全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威努特公司凭借漏洞挖掘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荣获国际自动化协会安全合规学会ISASecure CRT Tool安全认证,先后获得发明专利70项。

 

刘全仲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安全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作为中国长城自主安全计算机技术及产品总设计师,他带领团队持续研制基于飞腾国产CPU的PC、服务器系列产品,先后申请相关发明专利30余项。他带领完成的长城擎天SF720飞腾自主安全服务器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基于飞腾FT-2000/4的国产自主安全笔记本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叶晓虎 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叶晓虎博士多次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一种网络安全防护的方法及装置》、《一种威胁数据的评估方法及装置》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是2020年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者。

他不断推陈出新,主导研发的绿盟威胁分析溯源系统、绿盟威胁和漏洞管理方案、绿盟智能安全运营平台连续三年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并在政府、运营商、金融、互联网、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为客户网络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曾国欢 广东弘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一直致力于广播电视网络技术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主持开发的广播电视网络家庭智能网关的研究开发及规模部署项目获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面向互联网+的广电IPv6云资源交换系统项目获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工程技术类二等奖;广电家庭智能组网产品创新研发与应用、“U点家庭服务器”、“U点智慧家庭云平台”等项目也都获得了创新大奖。

 

周芸 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广电网络领域的技术专家,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和发明专利3项。其《基于边缘计算的智慧广电分布式云平台项目》、《基于广电网络的智慧政务服务平台项目》等项目连续多年获浙江省广播电视科技创新项目金潮奖一等奖。

 

超御自主可控PLC团队 中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团队采用核心国产嵌入式芯片,突破了编程编译软件跨平台、国产硬件平台编程编译适配、工业语言编程编译、PLC控制器技术、信息安全防护技术等方面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国防军工行业、电力行业对现场设备的实时监控与控制,满足了国防军工行业、电力行业场景应用需求。该研究成果提升了我国国防军工装备及电力基础设施安全水平,相关技术成果可转入大规模推广应用阶段,将大大提高我国工业控制系统整体自主可控研发水平,逐步具备与国外工控系统研发巨头比拼的核心技术实力,加速军事装备控制系统国产化替代进程。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